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人選 國民黨將全民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高雄受訪時說,黨內提名初選以後會維持全民調這樣的制度,比較公平客觀,不會有副作用,也會得到多數候選人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高雄受訪時說,黨內提名初選以後會維持全民調這樣的制度,比較公平客觀,不會有副作用,也會得到多數候選人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18 06:00

〔記者鄭鴻達、葛祐豪/綜合報導〕針對明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指出,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基本上就比照彰化縣長初選,採取全民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高雄受訪時也說,黨內提名初選以後會維持全民調這樣的制度,比較公平客觀,不會有副作用,也會得到多數候選人支持。

至於台北市長初選時程、佈局,李哲華說,民進黨與柯文哲的關係是競爭或合作,尚未有定論,兩造競合關係攸關黨內有意參選者意願及誘因,國民黨當然希望提名最有勝選可能的候選人,因此提名協調小組共識是,等這個明確後才有結果。他強調,選舉採取的戰術要靈活、彈性,因此沒有一定要何時提、提名誰的問題。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則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表態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黨內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指出,黨中央對初選有意採取「全民調」而非「黨員投票」,目前黨中央完全沒有與他溝通,以前黨部都會主動找參選人談,現在則是統統不談。

吳敦義則表示,過去辦初選,最重要的就是做民調,如果要黨員投票,黨員所佔比例不是那麼高,也比較會壁壘分明,所以用民調方式,目前包括民進黨也沒做黨員投票,大家都用全民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