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若打不出好牌 柯P就聽牌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7/12/18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台北市長這一局愈來愈熱鬧了,民進黨的姚文智按既定行程走,國民黨有意角逐者競相表態宣布,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上週也直言「時力不可能支持搞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為北市長選戰帶來些許細微變化,但當然現階段還是撼動不了柯文哲這座大山。

就政治立場而言,自許為天然獨品牌的時代力量,對倡導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目前確實難喊支持,但距離選舉還有一年,柯P若覺得對選舉有需要,兩岸政治主張勢必還會有所調整、修正;且若不支持柯文哲,時力市議員參選人要找誰當母雞更是個大問題,對雙方來說,都有合作的需求。

明年台北市長選舉原本應是國民黨東山再起、雪恥的大好機會,無奈黨內主政者思維仍屬老舊,跟不上時代;黨內新生代、中生代企圖擺脫陳年包袱,算是有對抗的勇氣,希望能為自己走出一條新的道路,可惜實力還比不上一個民進黨立委的基本作戰能力。

縱使國民黨內氛圍、黨中央都同時有意為年輕一代的蔣萬安抬轎,蔣卻始終不敢坐上轎,因此讓其他人有表態參選的空間。台北市對國民黨也不再是一個簡單戰局,要頭痛的事還很多。

不過,這些細枝末節對柯文哲還起不了作用,明年農曆年局勢較明朗後,民進黨才會決定與柯P維持何種關係,屆時各政黨也才能決定要打出什麼牌應戰。但如果連像樣的牌都打不出,最後也只能任由柯P聽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