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北市長人選 要看柯綠競合結果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昨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施曉光攝)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昨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施曉光攝)

2017/12/1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前立委丁守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之後,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昨天正式宣布參選,成為國民黨表態爭取提名角逐台北市長的第三人,她並向黨中央喊話,要求不待民進黨提名與否,國民黨要有自己的主張與提名時程;但黨內人士指出,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早有共識,在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競合關係還未確定之前,並不急著提名。

鄭麗文宣布參選

據了解,台北市藍營地方人士較多傾向由立委蔣萬安出馬參選,蔣至今未鬆口,對外一概表示「現階段只想做好立委工作」,但黨內仍視他為一著最具勝算的活棋,加上目前民進黨中央仍未決定是否禮讓柯文哲,因此現階段不急於進入協調或辦理初選。

雖然黨內多數屬意蔣萬安,但丁守中已明確拒絕透過協調方式產生人選,黨中央已有最後辦理初選的心理準備,只是相關程序留中不發。

鄭麗文召開記者會承諾要找回台北進步的力量,並在參選聲明中說,「連任不是我參選的目標,我不想討好你,不想操弄各種選舉花招,不想譁眾取寵」,希望這次選舉是一個公共政策平台,連結、創新與交流對話,讓大家的智慧產生城市進步的力量。

被問到未來黨內初選問題,鄭麗文指出,黨部還未與有意參選者溝通,但目前來看,黨內共識好像要採全民調,這是很好的作法,直接訴求民眾認同,她並希望初選不要拖延太久,應該下個月起由黨中央找幾位有意參選者一起討論,農曆年後提名。

她強調,國民黨不應該等待民進黨是否提名,國民黨也不可能不提名,因此要有自己的主張與提名時程,不論民進黨最後在台北市提名或不提名,國民黨都一定要打這場選戰,而且要以單獨過半數贏得選舉。

她說,上次選舉柯能夠大勝,是因為這個城市求新求變,柯雖有現任優勢與獨特魅力,至今聲望居高不下的最大原因還是「看不到其他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