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出版新書 管碧玲:每賣一本 我就被傷害一次

立委管碧玲昨指高雄市長陳菊的新書「花媽心內話」扭曲了二○○六年高雄市長初選的歷史,「每賣出一本,我就被傷害一次」。(記者黃耀徵攝)

立委管碧玲昨指高雄市長陳菊的新書「花媽心內話」扭曲了二○○六年高雄市長初選的歷史,「每賣出一本,我就被傷害一次」。(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2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新書提及過往民進黨派系恩怨,立委管碧玲昨回應表示,這本書扭曲了二○○六年高雄市長初選的歷史,「這本書每賣出一本,我就被傷害一次,我不是要阻斷新潮流後路的派系棋子!」

指新書扭曲11年前高雄市長初選

陳菊出版新書「花媽心內話」,書中揭露許多黨內恩怨,各派系近來隔空交火,也讓黨內高雄市長初選競爭趨向白熱化,外界解讀陳菊是要替接班人劉世芳「排除障礙」。

管碧玲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樂於看到菊姊第一本回憶錄出版,但這本書已對她造成傷害,尤其選在她參加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時候出版。

希望可以獲得菊姊、出版社改正

管碧玲說,她在國外看到新書的相關新聞,她第一個感覺與菊姊一樣是「被糟蹋」,因為新聞先挑出書中與她相關的部分,做成頭版頭獨家,她覺得是針對她,所以語氣比較重,這點也請菊姊包容;而這本書對她和謝長廷造成傷害的部分,希望可以獲得菊姊、出版社改正。

管碧玲指出,這本書扭曲了二○○六年高雄市長初選的歷史,書中指出,「謝系為了斬斷新潮流後路,謝系人馬管碧玲登記初選」。這樣寫好像在暗示謝長廷利用自己選台北市長的籌碼,推出葉菊蘭,在葉菊蘭民調輸了之後,才推出管碧玲。

管碧玲澄清,她早在當年一月就表達參選意願,之後黨內推動「北蔡南葉」、「北謝南葉」勝選方程式,她和菊姊一樣陷入被協調的局面,一直感受到一股要葉菊蘭出來選的壓力;她也多次呼籲黨中央要協調葉參選,到五月初選登記後,謝也沒有支持她,最後希望她若贏了初選,要再和葉協調。到五月底,高層表示民調納入葉菊蘭,因陳菊不願意而破局,她隨即停止初選。

管碧玲說,「這本書每賣出一本,我就被傷害一次!」不希望這本書出來,當年三個女人又要面對這樣的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