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護照出包 李大維鞠躬致歉

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圖片出包,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公開向國人鞠躬致歉。(記者羅沛德攝)

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圖片出包,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公開向國人鞠躬致歉。(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30 06:00

〔記者彭琬馨、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綜合報導〕二代晶片護照爆出內頁圖片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的烏龍,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公開向國人鞠躬致歉,強調外交部對此深自檢討。李大維並說,他會負起應有的責任,對他來說,去留「從來不是問題」,但他的去留要由總統與院長決定。

至於新任領務局長與駐加拿大代表人選,李大維說,元旦前後會向總統、院長報告。

新版二代晶片護照圖片誤植事件持續延燒,除現任領務局長陳華玉下台外,前局長、現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將調回部辦事。

龔中誠二十八日接受記者訪問時仍憤憤不平表示,「我已經離開了一年多,現在要我對於一年多前的業務內容負責,實在難以接受。」

龔中誠還說,二十七日與一名之前基於政治考量不曾謀面的加拿大官員見面,第一次會晤就告知對方將調回國內的消息,對方甚感詫異,表示無法置信。

龔中誠︰外交部應給說明機會

龔中誠表示,做為中華民國公務員,服從外交部的決定,只是希望外交部應給予他說明的機會,而不是在完全不知情下,突然接獲被調職的電話,如此欠缺應有的公道,不是他所認識的外交部。

李大維昨前往領務局慰問基層時表示,領務局長是機關首長,與一般部會的司長、處長不同,決定前後任局長都要負起責任,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絕非草率為之。他也說,此懲處是「我決定的」,絕無高層指示,也「完全符合比例原則」。

對龔中誠直言護照「真正核定的是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我是政務官,我絕對要負起應該有的責任,對我來說去留從來不是問題!」是否為此事下台,不是他能決定。他也對新版晶片護照錯用一事,向國人深表歉意。

對龔中誠向媒體表示,返台後不排除辦理退休。李大維說,他與龔中誠是三十多年的老朋友,當然希望他能繼續留在外交體系,為國家利益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