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監偵 OH-58D戰搜作戰隊成軍

OH-58D性能諸元

OH-58D性能諸元

2018/01/0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航空第六○二旅繼完成UH-60M黑鷹直升機突擊作戰隊編成之後,日前舉行OH-58D戰搜直升機作戰隊編成典禮。軍方官員昨天表示,陸航六○二旅已先後完成攻擊、突擊與戰搜作戰隊,三種型態的作戰隊到位之後,航空旅已具有獨立作戰能量,將整個航空旅的戰力提升到新的階段。

攻擊、突擊作戰隊 已先成軍

陸軍航特部轄下共有兩支航空旅,分別是北部的六○一旅及中部的六○二旅,六○一旅以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為主力,六○二旅則以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為主力。航特部並在南部地區設有飛行訓練指揮部,平時擔任飛行訓練任務,戰時則改為陸航第六○三旅。

軍方官員表示,航空六○二旅是以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為主力的作戰部隊,過去就已經編成為兩支攻擊直升機作戰隊,在黑鷹直升機加入之後,去年十二月十一日編成突擊直升機作戰隊,最近又將現役的OH-58D戰搜直升機編成為戰搜直升機作戰隊。

OH-58D戰搜直升機主要擔任戰場監偵、武力搜索及砲兵野戰標定等任務。可搭載五○機槍、二.七五吋火箭及地獄火飛彈等,也可加掛空對空刺針飛彈。

六○二旅「戰搜直升機作戰隊編成典禮」,由指揮官何啟鎮中將主持,並宣達編成命令及頒授軍旗與單位印信。

何啟鎮中將除肯定單位執行編成任務的戮力付出,使作戰隊編成任務如期、如質完成外,並強調戰搜作戰隊在官兵的經營下,順利完成各項戰、演訓任務,期勉全體官兵能在既有的基礎上,精益求精,賡續傳承單位光榮傳統,成為保國衛民的堅實勁旅。

OH-58D主要擔任戰場監偵等任務,可搭載機槍、火箭及地獄火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OH-58D主要擔任戰場監偵等任務,可搭載機槍、火箭及地獄火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