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林佳龍選情穩 盧秀燕江啟臣爭挑戰權

台中市長林佳龍以政績牌尋求連任。(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以政績牌尋求連任。(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10 06:00

記者張菁雅/特稿

台中市長選戰,市長林佳龍爭取連任,國民黨提名人選目前尚未出爐,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江啟臣均表態參選,兩人除積極跑行程外,也針對市政議題頻頻出手,但林佳龍執政以來,力推政績,國民黨難挑毛病,目前態勢穩定。

藍遲遲不提名 基層心急

江啟臣、盧秀燕分別來自原中縣、原中市,宣布參加台中市長選舉後,兩人勤跑基層,江啟臣逐一到市區傳統市場拜票,盧秀燕則勤走縣區,雙方均積極拓展票源,補足過去較弱的部分。兩人各自努力,不抨擊對方,儘管黨內一片和諧,但黨中央遲遲不提名,基層黨員都很心急,希望趕快產生人選,擔心一直拖下去,雙方動員力道越來越大,將來要團結拚大選,支持者恐怕容易產生摩擦。

林推政績 靜觀對手出招

已獲得民進黨提名的林佳龍,一方面推動市政,以政績為連任鋪路,另一方面及早展開選舉規劃,靜觀對手陣營出招,再拿出準備好的對策一一化解。因此,江啟臣、盧秀燕近期不斷打市政議題,包括空污、交通、財政狀況等,都被市府提出數字倒打一耙。

林佳龍挾著現任優勢,有行政資源、經過選舉與執政的團隊,各項建設均依照規劃一一推出,並透過議員選舉佈局人馬,相互拉抬,衝高選票。國民黨方面,則寄望於林佳龍執政包袱引發民怨,再伺機點火引爆。不過,到目前為止,市府都很快滅火,接下來到大選,只要執政不出錯,林佳龍的市長寶座應該很難被撼動。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左)積極爭取曝光機會,以衝高知名度。(盧秀燕提供)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左)積極爭取曝光機會,以衝高知名度。(盧秀燕提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勤跑傳統市場拜票。(江啟臣提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勤跑傳統市場拜票。(江啟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