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李慶華告違選罷法 黃國昌不起訴

時代力量黃國昌。(資料照)

時代力量黃國昌。(資料照)

2018/01/11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二○一六年立法委員選舉期間,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由國民黨李慶華與時代力量黃國昌打對台,李不滿黃影射他賄選,怒告黃違反選罷法。士林地檢署認為,黃的記者會內容既沒有指名道姓,也非憑空杜撰,李身為候選人本可受公評,昨天偵結處分不起訴。

李慶華提告指出,黃在二○一六年一月五日召開記者會指稱:「金山萬里、瑞芳是兩個不同系統在進行賄選」。內容不實引導、暗示,讓外界誤解他賄選。

檢察官勘驗記者會錄影,確認黃未點名李賄選,黃的辦公室主任也證稱曾接獲民眾檢舉「一票行情三千」,基隆地檢署有分案調查,記者會內容非憑空杜撰。檢方認定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