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五院院長餐敘 總統盼各院合作 落實司改

蔡英文總統(左四)昨邀副總統陳建仁(左三)、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立法院長蘇嘉全(左一)等五院院長餐敘。(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左四)昨邀副總統陳建仁(左三)、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立法院長蘇嘉全(左一)等五院院長餐敘。(中央社)

2018/01/12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五院院長餐敘,強調政府是一體的,要用最高的效能,回應人民的期待。據轉述,會中主要就司法國是會議結束後,後續相關工作涉及五院業務意見交換。

參與餐敘者包括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伍錦霖及監察院長張博雅。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副秘書長劉建忻等也在座。

總統指出,在憲政體制中,五院各有職掌,但也有不少業務需要彼此協調合作,就像齒輪之間互相牽動,需要有更多溝通潤滑的機會。例如國人最關心的司法改革,包括司法院、行政院所屬的法務部提出的改革提案,都需要經立法院通過。

總統指出,司法人員考試晉用改革,也需要和考試院來共同規劃;至於強化對司法人員的監督,則一直是監察院重要的工作。五院之間能夠協調合作,改革的主張才能夠落實。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會後轉述,司法院近期陸續提出「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犯罪被害人訴訟參與制度及被害人保護規定草案初稿」等相關法案,希望行政與立法兩院給予支持。

黃並說,司法專業人才的選才與培訓改革部分,未來朝向將司法官、律師及政府法制人員考試及培訓加以整合,權責機關考試院也與用人機關的司法院、行政院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