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建議 依國會席次比例推薦監委

立法院昨開監委同意權公聽會,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主持,邀請各界學者專家一同出席討論。(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昨開監委同意權公聽會,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主持,邀請各界學者專家一同出席討論。(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12 06:00

立院召開監委同意權公聽會

〔記者鄭鴻達、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召開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全院委員會公聽會,國民黨立委質疑被提名人陳師孟曾說法官「辦綠不辦藍」,其言行未來恐造成司法「寒蟬效應」;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建議,為跳脫監委政黨色彩,可修法將監察院視為國會的延伸,依照國會席次比例推薦名單,由總統提名、立法院同意,將政黨之爭,轉化為國會實質權的延伸。

監委人事同意權昨展開公聽會審查議程,邀請各黨推薦的學者專家發表看法,今日與十五日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十六日行使同意權投票。

國民黨立委仍鎖定陳師孟

國民黨立委昨持續將矛頭指向陳師孟。吳志揚說,監委不應戴有色眼鏡,陳師孟曾說法官「辦綠不辦藍」,擔任監委恐造成司法寒蟬效應;而且陳也說監察院是「廢物利用」,為何還要接受監委提名?王育敏也說,民進黨過去一直主張廢除監察院,根本沒有立場提名監委。

時力立委黃國昌則質疑,時代力量對監委被提名人發出問卷,有被提名人竟對此視而不見、完全空白不回答,此態度將成為行使同意權時的考量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