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舉商鞅變法 籲蔡英文堅持改革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發表新書《蔣經國秘書報告》,強調改革當然會面臨反彈,因此領導人要有決心,在該堅持時堅持。(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發表新書《蔣經國秘書報告》,強調改革當然會面臨反彈,因此領導人要有決心,在該堅持時堅持。(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3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在前總統蔣經國逝世卅週年前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發表新書《蔣經國秘書報告》;由於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推動年改、追討不當黨產等多項改革,宋楚瑜特別借古喻今,以商鞅變法為例,強調改革當然會面臨反彈,因此領導人要有決心,在該堅持時堅持。

面對改革反彈 領導人要有決心

母喪後低調多時的宋楚瑜,選擇在蔣經國逝世卅週年前夕舉辦新書《蔣經國秘書報告》發表會,暢談當年在蔣經國身邊擔任秘書的日子及見聞。

宋楚瑜回顧擔任蔣經國秘書的過往時,不時強調蔣經國做事情始終堅持,不僅要「do the right thing(做對的事)」,更要「do the thing right(把事做對)」,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做這些事是「for who」。

媒體問,若將蔣經國與蔡英文同時進行民調,孰高孰低?宋會給幾分?宋楚瑜未正面回應,但提及蔡總統就兩岸問題,在就職演說及國慶演說中,多次強調「堅持中華民國憲法」,並稱讚蔡就兩岸問題部分「還算穩健」。

宋楚瑜指出,兩岸關係是否能進一步跨越,坦白說兩岸都有一些執著,雙方都有比較激進及堅持的,因此他不評論該給幾分,但也呼籲領導人要在該堅持時堅持。

宋楚瑜並以秦代商鞅變法中改革舊朝貴族為例,說明當年台灣解除戒嚴過程,建議蔡英文收看中國電視劇《大秦帝國》。他表示,戲劇不一定是史實,但劇中說商鞅當年在變法前,花了好幾天,與當朝的秦孝公溝通政策。

宋楚瑜說,當被改革的對象過去是坐以待「幣」,被改革時,當然不會坐以待斃,當然會反彈,因此領導人要有決心,執行的團隊要有共同觀念,一如商鞅徙木立信,讓改革奠基在人民的信任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