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改制案 下週二臨會表決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昨表示,黨團下週二就會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就水利會改制案召集朝野協商。(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昨表示,黨團下週二就會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就水利會改制案召集朝野協商。(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下週又要上演朝野攻防大戰。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明,黨團下週二就會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就「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召集朝野協商,若無共識,十六日當天就表決。

立法院臨時會已定於十六日上午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案。接下來將處理攸關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以及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柯建銘表明,十六日中午就會請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若無共識,當天下午就會表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他說,草案只修正三個條文,爭議都討論得差不多了,多談也難有共識。

他說,水利會從清朝到現在,都沒轉型正義過;他們掌握屬於國家資源的水權,九十%的經費來自政府補助,卻與水利署扞格不入;水利會的財產、資源都應該屬於國家與人民,不應淪為私人所有。

總預算案18日起協商

至於總預算案,朝野黨團已達共識,各黨團應於昨日下班前送出提案,並於十八日起展開實質協商。國民黨團已提出近二千五百案、時代力量黨團近七百案、親民黨團近二百案、民進黨團為二十案。

柯建銘表示,會先檢視提案內容再協商,在月底臨時會結束前,三讀通過總預算案。他提醒在野黨團,拖延總預算案就是讓軍公教遲難加薪,應選擇正確的戰場,而非拿總預算案做為政治惡鬥的肉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