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蔣經國 吳敦義:難道要無君、無父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三十週年紀念大會昨日於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三)、前主席朱立倫(左起)、馬英九、連戰、吳伯雄、洪秀柱等人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三十週年紀念大會昨日於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三)、前主席朱立倫(左起)、馬英九、連戰、吳伯雄、洪秀柱等人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14 06:00

〔記者施曉光、周敏鴻/綜合報導〕國民黨最近舉辦一連串擴大紀念前總統蔣經國的活動,昨並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經國先生逝世三十週年紀念大會」,媒體詢問外界質疑紀念蔣經國只是看「過去」,吸引不了年輕人;吳敦義強調,紀念一位了不起的領袖,是應為之事。

這場紀念大會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重要藍營要角齊聚。會中播放追憶影片,以及過去蔣經國談話、推動十大建設等歷史畫面,彰顯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

對於外界批評紀念活動「只是看過去」,吳敦義反問媒體,「如果你的阿公、爸爸生日,難道不祝賀?如果阿公過世多年,你享用他留下來的財富,卻不懷念阿公、阿祖的貢獻?這不是人性善良的部分。」他說,任何一個人都是有感情的,要飲水思源。

吳強調,每個學校、團體會慶祝建校、創立週年,國民黨對於一位了不起的領袖逝世三十週年給予紀念,這是應為的事,「這有什麼好批評呢?這很奇怪,難道我們都要無君、無父、無國、無家?」

馬英九則說,中華民國行憲以來歷任總統民意調查,蔣經國永遠是冠軍,這證明蔣經國是最受台灣人民愛戴的元首,而且蔣經國終結威權時代,打下台灣民主基礎,現在卻有「新的威權體制」蠢蠢欲動,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讓台灣好不容易建設的民主憲政被毀壞。

他並指出,蔣經國對台灣有四大貢獻,包括完成十大建設,提升台灣經濟;解除戒嚴,帶動民主改革;開放兩岸探親,邁向兩岸和諧;厲行勤政愛民,端正政風。

對於國民黨近來擴大紀念小蔣,媒體也關注「國民黨下一個蔣經國在哪?」自豪從「經國學校」畢業的馬英九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不願多談,只說「這是個好問題!」

馬英九昨天上午也前往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謁陵,他獻花、鞠躬向蔣經國致敬,並在靈櫬前追思五分鐘,神情嚴肅,未發表任何談話就離開。

吳敦義#

蔣經國#馬英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