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蔣鄭自才:應消滅所有獨裁象徵

「刺蔣:鄭自才回憶錄」13日舉行新書發表會 ,刺蔣案策劃人之一的鄭自才表示,中正紀念堂象徵威權統治建議拆除。(記者簡榮豐攝)

「刺蔣:鄭自才回憶錄」13日舉行新書發表會 ,刺蔣案策劃人之一的鄭自才表示,中正紀念堂象徵威權統治建議拆除。(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4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在蔣經國逝世卅週年之際,刺蔣案主角之一鄭自才昨舉辦《刺蔣:鄭自才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鄭自才強調,中正紀念堂是壓迫台灣人民的象徵,不拆就不是轉型正義,轉型正義若不做,國民黨恐會復辟。

蔣經國於一九七○年訪美,爭取美方支持國民黨政權,康乃爾大學博士生黃文雄與他的妹夫鄭自才等人計畫趁機刺蔣。該年四月廿四日,黃文雄於紐約時代廣場飯店開槍,但手槍被美方人員上推而射偏,上前營救的鄭自才也被壓制,兩人被逮捕、送審。

鄭自才昨受訪指出,許多人已忘記那個年代的事,大家應重新了解白色恐怖時期,蔣經國如何加害許多台灣人的歷史;德國如今已九旬高齡的納粹集中營警衛,也是被判刑、坐牢,台灣至今仍未見任何加害者被找出來法辦,希望藉由此書促進轉型正義加速進行。

鄭自才說,蔣氏父子陰魂仍縈繞於台灣社會,才會有人至今仍祭拜蔣氏父子,慈湖陵寢、中正紀念堂都不應復存,應消滅所有獨裁象徵,讓台灣大步邁向自由民主的社會。

刺蔣#

蔣經國#鄭自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