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不參加初選 避談徵召

民進黨昨起辦理四縣市長黨內初選登記,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宣布「不參與初選」。(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昨起辦理四縣市長黨內初選登記,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宣布「不參與初選」。(記者簡惠茹攝)

2018/01/16 06:00

陳歐珀:宜蘭沒有徵召選項

〔記者簡惠茹、游明金、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昨起辦理四縣市長黨內初選登記,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宣布「不參與初選」,提出「三不」理由,強調「不初選」是初衷,沒有改變。至於是否接受徵召?他說,初選會影響團結,就宜蘭選情,民主程序也許不是重點,重點是民眾希望選出什麼樣的縣長,能為宜蘭做什麼事。

不過,昨已完成初選登記的立委陳歐珀強調,按照黨中央提名辦法,宜蘭縣「沒有徵召選項」,只有初選選項。

宜蘭除陳歐珀完成初選登記,員山鄉長江永和與冬山鄉長謝燦輝也表態參選;但被認為是「先代理、後參選」的陳金德卻宣布不會登記。

據了解,陳金德返鄉代理宜蘭縣長,確實是為投入縣長選舉做準備;為免影響團結,當時高層允諾條件就是「不參加初選」。只是欲參選者眾,蔡英文總統曾約見陳歐珀,勸退未成;陳金德評估「初選」不是他的戰場,選擇放棄。至於能否「徵召出線」?就目前發展,機率相當低。

陳金德:初選影響黨的團結

陳金德的「三不初選」理由為:縣府工作繁忙,參與初選會導致政策改革受影響,沒有心力兼顧縣長工作;返鄉推動的改革可能停滯,沒辦法順利推動;投入初選勢必激烈競爭,影響黨的團結和未來大選結果。

「不投入初選是初衷。」陳金德說,當初回來,是因黨內同志舉棋不定,宜蘭各界包含宜蘭縣黨部,憂心選情與未來發展,所以希望他回來,大家都認為「不要初選」,他有想過參與縣長選舉,但投入初選不是他的初衷,也不是找他回來的主要目的。

外傳陳金德若不參選,可能由副縣長黃適超「代打」,但黃也說,他也不會登記初選,目前只想把縣政工作做好。

陳歐珀則表示,陳金德是多年好友、好兄長,過去在黨內有競爭,但對外全力合作,未來也需要陳的協助,一起為民進黨打贏勝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