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推動監院記名投票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1/17 06:00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昨獲立法院同意出任監委,對於法官協會發表聲明,痛批他在立法院審查會宣稱要辦縱放藍營政治人的法官等言論是恫嚇司法,該協會感到痛心、遺憾,陳師孟昨日受訪時,最初回應「他們那麼容易恫嚇到?呵、呵、呵!」隨即又說他沒有看到法官協會的聲明內容,因此「不能隨便回應」。

被指恫嚇法官 陳︰那麼容易啊

立法院前天審查監委被提名人資格時,陳師孟在答詢時表示,未來上任後他會辦政治性案件,要打「以司法追殺綠營、縱放藍營的法官」,他並認為前總統陳水扁並沒有貪污。

陳師孟昨在通過同意權後表示,目前監院審查結果採不記名投票,為了讓監委對自己的意見負責,上任後盼能優先推動監察院內規調整,成為記名投票,讓監察院更公開透明。陳師孟並說,目前立法院各議案表決都已採取全程記名的方式,「監察院沒道理阻擋陽光照進來」,不該繼續以黑箱方式審查案件。

對於上任後要推動的工作,陳師孟說,司法體系過去對嫌疑人、受刑人極度不尊重,上任後將對此展開調查,「特別是扁案、馬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