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勞緝毒最前線 賴揆登宜蘭艦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視察台北港海巡基地,慰勞海巡人員。(記者曾健銘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視察台北港海巡基地,慰勞海巡人員。(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1/17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為有效降低毒品犯罪,行政院日前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昨早也前往緝毒機關第五站──台北港海巡基地,視察、慰勞堪稱「緝毒最前線」的海巡人員,不僅體驗高科技偵辦儀器,還登上海巡署最大噸位的「宜蘭艦」觀看緝捕毒品走私實兵演練,巡視後並允諾全力支持添購新型緝毒設備。

海巡基地昨秀出現今緝毒使用的高科技工具,包括「機動雷達車」、「UAV(無人飛行載具)」,以及搭載「M化偵查網路行動電話定位系統」、要價不菲的「M化車」等,隊員仔細講解,讓賴清德聽得頻頻點頭。賴隨後登上停靠岸邊的「宜蘭艦」,視導海巡署每季常態性的「登檢緝毒訓練」,只見海巡人員演示緝毒過程,包括登船查緝、跳海逮人等,場面逼真。

賴清德受訪時表示,今年迄今,海巡署已查獲近一百五十公斤的毒品,換算下來,約是逾百萬顆的「一粒眠」,成效頗豐;但毒品查緝數量持續增加,顯示正義公權力仍無法壓制販毒的惡勢力,希望「巡、檢、警、調、憲兵、海關」等六大守護神能互相合作,持續配合緝毒,達到「拒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查緝於境內」的目標。

賴揆也說,我國海域巡守範圍廣,不管是不是假日、天氣好不好,海巡人員都須堅守崗位,非常辛苦,行政院將核准給予盡忠職守的同仁最適當之獎勵,激勵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