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M503是內部事務 陸委會斥加深兩岸鴻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2018/01/18 06:00

〔記者鍾麗華、涂鉅旻/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啟用M503北上及W三條銜接航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這是大陸內部事務,不涉及台灣的航路和航點,完全不存在單方面開通的問題,而且「通氣」不意味著開通該航路需要台灣方面的同意。我方陸委會則呼籲陸方應該依二○一五年兩岸協商結論,與我方民航管制單位展開技術性協商,以保障飛安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陸委會也回擊說,北京當局應反求諸己,切勿一再無的放矢、恣意指控我「去中國化」、「漸進台獨」,無須憑仗自身發展優勢,採取傲慢態度、無視台灣民意反彈,只會加深兩岸民心鴻溝,損害兩岸人民和諧相處的權益。

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持續對台外交打壓、軍事威懾,威脅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是造成兩岸對立螺旋上升的根源。陸委會強調,中國大陸應排除「以我為主、以力服人」的對台舊思維,尊重台灣的尊嚴與權利、理性看待我內部改革與施政,更應透過不設前提的溝通對話,為未來互動共同找尋可能性。

馬曉光則表示,之所以造成最近兩岸「武統」聲浪升高,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台灣島內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

遼寧號從台海北返 國軍全程監偵

此外,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今年一月四日、五日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域南下,結束為期不到兩週的「遠海長訓」任務後,該編隊自原路線北返。我國防部昨表示,遼寧號編隊在前日凌晨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昨日中午脫離,並未自我國東部海域北上,行經宮古海峽「繞台」。

這也是遼寧號連續三年進行「遠海長訓」,皆航經我國周遭海域,對於這次遼寧號編隊接近我周遭海域,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監偵與應處,該編隊通過台灣海峽期間,並無異常活動。據了解,國軍依照慣例,派出軍艦在重要海域巡弋,空軍戰機也升空因應,遼寧號航艦則未執行艦載機起降等演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