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第1人 女軍官考上司法官

憲兵法務官蕭惠予為國軍首名通過司法官特考的女性官兵。(軍聞社)

憲兵法務官蕭惠予為國軍首名通過司法官特考的女性官兵。(軍聞社)

2018/01/1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在憲兵二○四指揮部服役的中尉法務官蕭惠予,去年通過錄取率僅一%的司法官特考窄門,也成為國軍首位通過該考試的女性官兵。蕭惠予報考大學時,志願表僅填寫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法律系一個志願,並如願以償。她也期盼藉其法律專業,秉持從軍初衷,協助更多需要幫助之人。

「軍聞社」昨報導指出,蕭惠予就讀高雄女中、報考大學時,立志成為一名軍法人員,因此志願表僅填寫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法律系一個志願。她認為,軍人在她心中有著正面形象,才毫無懸念地放棄其他國立大學法律系的機會。

由於國軍二○一三年爆發洪仲丘事件,軍法體系轉型,蕭惠予坦言,當時正在就學的她,曾有過不安、茫然與恐懼,但畢業後實際深入部隊,發現一支寫判決的筆,也可變成一本官兵的「法律百科全書」,除幫助官兵解決法律疑難雜症外,也可為「依法行政」把關。

蕭惠予也說,她服役期間,曾陪同官兵到調解委員會、法院協處法律問題,更能深刻地用同理心體會,一般官兵面對法律時的茫然與無助,縱使處理法律服務時,得承受當事人情緒反應,但所有繁瑣與辛勞,都會在當事人一句「謝謝」之中消失。

除了蕭惠予通過司法官特考外,國軍女性官兵人數不僅年年增加,也逐漸扮演吃重角色,自二○○六年的六千九百餘人,增至近二萬人以上,選擇戰鬥官科者也增至十五%以上。另自二○一五年至今,擔任主官者也略有成長,自六百八十五人增至七百五十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