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劾記名投票 張博雅曾表態不反對

監察院昨日舉行新任監委談話會,院長張博雅(中)歡迎十一名新監委加入監察院。(記者方賓照攝)

監察院昨日舉行新任監委談話會,院長張博雅(中)歡迎十一名新監委加入監察院。(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任監委陳師孟主張監察院彈劾改記名表決,讓這個議題又重新浮上檯面。包括監察院長張博雅、副院長孫大川、監委王美玉、仉桂美等都曾公開主張彈劾應記名。張博雅在二○一四年立法院進行監委被提名人審查時表示,她個人不反對採取記名投票。不過因監察院內部分歧,記名彈劾案仍不了了之。

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在市長任內被控關說酒駕遭判刑,在二○一三年兩度被提案彈劾卻未過,輿論譁然,當時社會各界就有主張記名彈劾的聲音。

二○一四年七月,立法院就監察院長、副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孫大川進行資格審查,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詢問,「是否贊成未來將彈劾案的投票改為記名投票?」

孫大川、王美玉、仉桂美也贊同

張博雅當時答覆說,「這不是我個人要改就可以改,而是應該要廣詢各方意見,分析利弊得失」、「我個人不反對」;孫大川也對記名表示贊同。

王美玉二○一六年受訪談「復興航空GE235南港空難事件」時呼籲,行使彈劾權應該要記名投票,「任何事不能躲在機密底下,天底下沒有永遠的機密,機密總有解密的一天」,監察法也應該與時俱進檢討。

目前監察法規定,彈劾案在移送公懲會之前不能對外宣洩,要不然就是洩密。但王美玉認為行使彈劾應該要記名投票,對社會大眾有交代、對歷史負責接受人民檢驗。

仉桂美同樣在二○一六年受訪談「復興航空GE235南港空難事件」時也表示,她個人支持王美玉看法,彈劾案必須要記名,這樣才無損委員的專業。

彈劾記名投票#

仉桂美#張博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