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3議員推文︰M503破壞台海現狀

美國參議員魯比歐批評M503新航路改變了台海現狀。(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參議員魯比歐批評M503新航路改變了台海現狀。(美聯社檔案照)

2018/01/2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八日報導〕美國參院外委會議員魯比歐、眾院軍委會議員達斯拉萊斯及眾院科技委員會環境小組主席畢格斯等人,近日都在推文中關切北京片面開啟M503新航路一事,改變了台海現狀。

台北駐美代表處在新聞稿中表示,魯比歐參議員在推文中指出:中國未與台灣當局諮商即片面宣布鄰近台灣的新飛航路線,乃是對長期以來兩岸現狀的破壞。台海的任何改變應由兩岸共同決定。這個推文並援引路透社相關報導。

達斯拉萊斯眾議員的推文同樣引用路透報導,指出中國片面擴張鄰近台灣的飛航路線,違反國際法及破壞區域穩定,質疑中國下一步為何?

畢格斯眾議員則在推文中說:「本人對於中國民航單位片面決定沿台灣海岸開啟新飛航路線感到震驚,此舉破壞長期以來的台海政策。」他表示,關切所有旅客的安全,盼中國在未來數日重啟與台灣的建設性諮商。

駐美代表處說, 除了這三位議員以公開方式表達意見外,也有許多美國國會友人表達對此一議題的重視與關切。對於美國國會友人對維護兩岸現狀、台海飛航安全及東亞和平穩定的持續關心,駐美代表處表達誠摯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