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案協商 擬通案刪147億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開始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暫定通案刪減一四七億元,其中,赴中旅費通案刪減二十%。(資料照)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開始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暫定通案刪減一四七億元,其中,赴中旅費通案刪減二十%。(資料照)

2018/01/20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昨開始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暫定通案刪減一四七億元,其中,赴中旅費通案刪減二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總預算能再刪的空間有限,否則難以執行新計畫。

柯建銘:總刪減數三百億

柯建銘提醒,今年度的總預算在政院要求下,已自刪四%的委辦費、三%的對內補助,共一一七億元;加上獵雷艦案第四期工程款三十五億餘元、通刪一四七億元,總刪減數達三百億元,已是近五年之最。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邀集朝野協商。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今年度的總預算案歲出原列一兆九九一八億元,較去年度的一兆九七四○億元,增加一七八億元;包含調整軍公教待遇一八○億元,若再計入健保、國保補助款增加一四五億元、教育支出增六十億元,歲出規模其實少了二百億元。若按去年度的通刪率,將刪減一八五億元。

蘇嘉全表示,政院在今年度已因軍公教調薪三%而先行減列,難以比照去年的刪減率,建議各黨團手下留情。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最後的刪減數不能比去年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盼以去年度的通刪率加一%。

軍事裝備設施等暫未通刪

最後在朱澤民逐一說明下,暫定各用途別項目的通案刪減率,分為委辦費二%、赴中旅費二十%、出國旅費二%、設備及投資六%、對國內團體與政府機關間補助三%、對地方政府補助二%;至於軍事裝備設施、設施及機械設備養護費、房屋建築、車輛及辦公器具,則暫未通刪。經主計總處統計,依此刪減率的刪減數為一四七億元,佔○.八%。

蘇嘉全裁示,先暫定此額度,並訂於下週四前按各委員會逐一討論數千項提案。

昨日下午協商內政委員會的預算提案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堅持部會首長必須出席,還頻就民進黨初選的激烈戰況質疑中選會業務,致協商進度牛步化;整個下午僅討論完中選會、黨產會、省諮議會、台灣及福建省政府預算。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批評,國民黨立委屢屢提案刪減行政院黨產會的調查追徵業務預算,是假公濟私,想趁機刪除黨產會的律師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