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足戰力 陸軍盼增購32架黑鷹

陸軍向美採購六十架UH-60M黑鷹直升機,但其中三十架移撥他用,讓陸軍空中突擊兵力的規劃受到影響。(資料照)

陸軍向美採購六十架UH-60M黑鷹直升機,但其中三十架移撥他用,讓陸軍空中突擊兵力的規劃受到影響。(資料照)

2018/01/2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向美採購六十架UH-60M黑鷹直升機,但政府決定要將其中的十五架移交空勤總隊,再將十五架移撥給空軍救護隊,讓陸軍空中突擊兵力的規劃受到影響。軍方官員指出,為補足陸航部隊作戰能量,陸軍希望在國家財政可以負擔的情形下,有增購三十二架黑鷹直升機的空間。

原購60架 半數移撥他用

官員指出,陸軍已在陸航六○二旅成立黑鷹直升機的空中突擊作戰隊,但受到飛機移撥友軍的限制,陸航六○一旅的空中突擊任務目前只能由老舊的UH-1H直升機來擔任,戰力上有明顯差距,軍方希望能早日補足黑鷹直升機的合理數量,以強化陸航部隊作戰能量。

軍方官員證實,陸軍現役的UH-1H直升機,服役時間已近五十年,軍方規劃在今年年底開始分批汰除,部分UH-1H直升機將轉贈國內學校進行教學研究之用。

官員說,我國過去與美方貝爾公司合作,在台生產UH-1H通用直升機,總數達到一百一十八架之多,自一九七○年首架出廠之後,在一九七六年全數完成生產及交機,這也代表著即便是最後一架在台生產完成的UH-1H直升機,機齡也高達四十二年。

官員指出,為了讓陸航空中整體兵力脫胎換骨、戰力升級,我國除了先後採購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也向美採購六十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以取代老舊的UH-1H直升機。

軍方原先規劃在黑鷹直升機陸續交機的同時,UH-1H直升機自兩年前開始分批汰除,但受到馬英九政府決定將其中十五架黑鷹直升機移交空勤總隊,蔡英文政府又決定將另外十五架撥交空軍救護隊的政策影響,陸軍僅能獲得三十架黑鷹直升機,因此陸軍不得不將UH-1H直升機分批除役的時程往後延。

不過,軍方官員說,UH-1H直升機的妥善率並不理想,加上老舊直升機的維持費用太高,因此軍方決定自今年年底開始,執行UH-1H直升機的分批汰除計畫,增購黑鷹直升機的計畫也會適時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