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新監委 今起3梯次上任

十一名新任監委從今起分三梯次報到上任,並開始查案。圖為日前監察院為新監委舉行上任前談話會。(資料照)

十一名新任監委從今起分三梯次報到上任,並開始查案。圖為日前監察院為新監委舉行上任前談話會。(資料照)

2018/01/2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十一名新任監委從今起分三梯次報到上任,並開始查案。監委王幼玲表示,她將優先鎖定此次勞基法修法,勞動部如何執行與落實;監委高涌誠指出,他關心司法制度面的議題,例如法官評鑑制度與偵查不公開原則;瓦歷斯.貝林將調查原住民司法人權案件。

十一名監委將分三批報到,王幼玲、高涌誠、張武修、趙永清、蔡崇義及楊芳玲今天報到;田秋堇、林盛豐、瓦歷斯.貝林廿四日報到;楊芳婉、陳師孟廿九日報到。王幼玲、高涌誠說,為方便監院作業,六名監委已約好今天上午十一時同時報到。

王幼玲說,她關心勞權與社福、身心障礙等議題,上任後,首先鎖定此次勞基法修法,勞動部後續如何執行有關放寬「七休一」之規定,以及輪班間隔適用例外八小時的行業如何指定,同時勞檢是否能落實,並瞭解開放適用的例外行業是否有過勞、影響身體健康的情況,勞動部有否監測機制等。

高涌誠指出,未來他將參加司法獄政、內政少數民族、國防情報委員會,不過,他會把重心放在司法制度面的改革議題上,除法官評鑑制度成效檢討外,他也會瞭解檢警為何經常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而通傳會(NCC)明將舉辦相關議題的公聽會,他也將與會。

瓦歷斯.貝林表示,之前曾有原住民採收愛玉被送進法院,其實「原住民族基本法」對於自用的森林產物都有除罪規定,但許多基層員警不了解,遭移送的原住民經過法院審理最後無罪,讓原住民朋友經常受到委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