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3萬買舊北市黨部 國民黨4.5億賣出

長頸鹿集團買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舊大樓後,用長頸鹿圖騰遮住原本鑲在大樓外的黨徽。(記者張嘉明攝)

長頸鹿集團買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舊大樓後,用長頸鹿圖騰遮住原本鑲在大樓外的黨徽。(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23 06:00

先以3.5億賣黨營光華 再轉售長頸鹿集團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黨徽變成圓框長頸鹿!行政院黨產會查出,國民黨慣以「左手賣右手」方式逐一變賣黨產,當年以二百六十三萬元低價,向台北市政府購得舊台北市黨部大樓,在二○○二年以三.五億元賣給黨營事業光華公司,隔年再以四.五億元售予長頸鹿美語集團;而長頸鹿美語集團買下大樓後,將鑲在大樓外觀正上方大黨徽,改造成一隻在圓框中探頭的長頸鹿,掩蓋十二道光芒的黨徽痕跡。

新業主用長頸鹿圖騰遮建物黨徽

位於忠孝東路、林森北路交叉口的長頸鹿美語,大樓外的長頸鹿標誌細看「很不自然」,背後原因與國民黨有關。這棟建築物,過去曾為台北市黨部大樓。國民黨在一九七二年八月向台北市政府購買土地,連同地上木造建物僅售二百六十三萬四二四二元,國民黨買下後改建大樓,並鑲上黨徽。

黨產會委員指出,連戰黨主席任內,在二○○二年十一月將台北市黨部大樓,以三.五億元先賣給黨營事業光華公司,之後在二○○三年二月底公開招標,後來由長頸鹿美語集團以四.五億餘元買下。

此外,位於景福門旁的日本赤十字社台北支部建物,戰後長年做為國民黨中央黨部,一九九四年被指定古蹟前夕,慘遭國民黨偷拆改建大樓。二○○六年馬英九擔任黨主席任內,將市值四十億元的中央黨部大樓,以廿三億元賤賣給長榮集團,台北地檢署也於去年底偵訊馬英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舊大樓現為長頸鹿集團所有。(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舊大樓現為長頸鹿集團所有。(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