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監委報到 熱議彈劾案記名

新任監委蔡崇義(上圖左起)、趙永清、楊芳玲、王幼玲、高涌誠、張武修昨赴監察院報到,並由監院同仁導覽熟悉相關設施。(記者劉信德攝)

新任監委蔡崇義(上圖左起)、趙永清、楊芳玲、王幼玲、高涌誠、張武修昨赴監察院報到,並由監院同仁導覽熟悉相關設施。(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23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王幼玲、高涌誠、張武修、趙永清、蔡崇義及楊芳玲等六名新任監委昨報到上任 。他們也與監察院長張博雅討論到彈劾記名的議題,趙永清表示,現在輿論與民意都希望彈劾案記名,以達資訊公開透明。

高涌誠指出,雖然一般議事規則是對事公開、對人不公開,而彈劾案介於人與事之間,建議監院好好研究。楊芳玲認為,彈劾不記名、不公開,反而會以訛傳訛。

張博雅則問:「如果公開的話,你敢不敢投?問題在這裡。」王幼玲馬上說:「沒什麼敢不敢投。」張博雅則回:「到時候妳就知道了,還沒遇到不知道。」她要大家等過了三個月到六個月再看看,「是公開好,還是不公開好。」

此外,王幼玲表示,她會立即針對勞基法此次修法的相關議題立案調查,「只剩下三十個月的任期,要劍及履及。」至於是否約詢勞動部長林美珠?她表示,新修正通過的「勞基法」要三月才上路,她會先看勞動部的計畫。

新任監委報到後,在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帶領下,了解監察院環境、設施與會議廳,並拜訪張博雅。監委關心的議題五花八門,有人問:「上、下班要不要打卡?」「可以參加外面辦的尾牙春酒活動嗎?」「民間專家可不可以協助調查案件?」「監委是否有績效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