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蠢動 軍方月底加強戰備演練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2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對於中國是否會攻台回答「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強調,中國未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眾所皆知,軍方對外在威脅皆保持警覺、有效應處。另外,軍方已預劃月底進行戰機整補起飛、海軍佈雷及掃雷操演,展現國軍戰力。

國防部預劃本月底至花蓮、台東及高雄進行「春節加強戰備」演訓,除反突擊作戰演練及IDF戰機、F-5戰機潛力裝掛與起飛演訓外,另有佈雷、掃雷、水中爆破演訓。對於此次操演安排,陳中吉表示,演訓以呈現國軍戰力為主,但外在敵情威脅也會納入考量,讓國人了解,儘管我國有威脅存在,國軍保衛國家的信念和行動依舊不變。

中國解放軍近期動作頻頻,除釋出東海艦隊「海峽尖兵」頒獎典禮相關資訊外,還呈現對台攻擊的兵力,總統蔡英文前日接受專訪時被問及,中國是否武力犯台時也回答「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

陳中吉說,國軍對於周遭威脅,不管是軍機或軍艦,皆嚴密監控,不管他國訓練是否對我方有敵意,我方仍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方式因應,並發展、精進不對稱戰力,加強監偵與分析周邊動態。

陳中吉表示,國軍對於外在威脅,仍保持警覺、有效應處,並堅守工作崗位,才能確保國家與區域安全、民眾安居樂業,我國安全、命運不能冀望別人,唯有自立自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