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案 可能要表決3天3夜

立法院(資料照)

立法院(資料照)

2018/01/24 06:00

〔記者林良昇、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昨繼續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代力量認為政府對「兆豐案」、「慶富案」處理不當,對財政部門提出高達二三九件預算案,時力立委黃國昌還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協商會交火。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總預算案協商進度比預期緩慢,預計要從廿九日到卅一日「表決三天三夜」;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說,若民進黨覺得太慢,可以回到統刪數來談,後續逐條再來說服委員,但統刪比例不可能比去年少。

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遲未過關,國民黨提出二五二三件、時代力量提出六八一件、親民黨提出二百件預算刪減案,在野黨的海量提案讓總預算協商牛步化。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召集協商,處理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財政委員會的預算案。預計在廿六日進行第二輪協商,尋求共識後,最後進行表決。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在協商時詢問國防部長馮世寬,蔡英文總統前日接受專訪時提到兩岸不能排除發生戰爭可能的看法,馮世寬說,總統的發言高瞻遠矚,我們不能好逸忘勞,要居安思危,全國老百姓都應團結一致,軍方要更努力於訓練跟戰備。

時代力量則不滿政府處理「兆豐案」、「慶富案」過程,對財政部會提出超過兩百件預算刪減案;柯建銘批時力提案沒有邏輯,用一個慶富案衍生一百多個案子,「用刪減總預算報仇的日子已過去了」,黃國昌則一度氣憤離開協商會場,後才被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勸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