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凈瑜赴中探監 搭機遭拒

因在中國涉嫌顛覆政權遭判刑的李明哲仍在服監,他的妻子李凈瑜昨天計劃前往探監,但因為無法取得入境簽證而無法成行,在確認過程,李凈瑜手中沒有中國赤山監獄官房印章的文件,也是沒有核准她入境的原因之一。(記者姚介修攝)

因在中國涉嫌顛覆政權遭判刑的李明哲仍在服監,他的妻子李凈瑜昨天計劃前往探監,但因為無法取得入境簽證而無法成行,在確認過程,李凈瑜手中沒有中國赤山監獄官房印章的文件,也是沒有核准她入境的原因之一。(記者姚介修攝)

2018/01/31 06:00

〔記者姚介修、鍾麗華、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判刑,李妻李凈瑜昨原計畫前往中國探監,卻遭廈航婉拒登機。李凈瑜表示,探監是一個文明國家最基礎的表徵,她知道可能無法探監,但還是要展現政治犯家屬的態度。

陸委會表示,依陸方的法律規定及湖南赤山監獄寄送的家屬通知書,都保障家屬有合法探視權利。對於陸方未能讓李凈瑜順利登機赴陸進行人道探視,政府深感遺憾。

李明哲救援大隊昨也發出聲明,譴責中國政府左手發出監獄告知書,右手卻拒絕李凈瑜登機,顯示中國政府自我矛盾、毫無理性原則。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受訪表示,將按規劃於二月初前往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報告李明哲案,屆時李凈瑜也將一同出席。

李凈瑜昨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在報到時廈門航空得到總公司的通知,告知李凈瑜因長沙邊防不同意核發入境許可,不得讓其登機,雖然她拿著「赤山監獄探監通知書」,廈門航空人員也再聯絡長沙打電話進行確認,到最後長沙還是回覆不予批准,希望她能取得正式有關防印章文件再行申請。

李凈瑜表示,前天傍晚聯絡湖南的獄政管理局,他們說「只要你能入境中國,就會讓你探視李明哲」,所以她在前天深夜訂到機票,就決定先試試,只要李明哲還在中國一天,她就會繼續試。

海基會則指出,前晚獲悉李凈瑜將搭機赴陸探視李明哲,第一時間循兩岸兩會聯繫機制通報陸方海協會,並積極聯繫當地台商協會協助,不料廈航仍拒絕李凈瑜登機,海基會深感遺憾,呼籲陸方應儘速核發赴陸證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