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整軍備戰 民進黨尚待整合

羅東鎮長林姿妙將代表國民黨競選宜蘭縣長。(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長林姿妙將代表國民黨競選宜蘭縣長。(記者江志雄攝)

2018/02/01 06:00

記者游明金/特稿

國民黨確定由羅東鎮長林姿妙征戰下屆宜蘭縣長,希望「綠地變藍天」,就目前選情確實可為,只是戰火未起,檢驗尚未開始;民進黨由誰參戰仍陷紛擾,黨內整合是最大的問題;退出國民黨、以無黨參選的前副縣長林信華,則希望打破藍綠,力求突圍。

六十六歲的林姿妙,丈夫是前省議員林明正,廿四年前林明正病逝,林姿妙投入政壇,曾連任三屆縣議員,轉戰羅東鎮長終止綠色執政;林姿妙是傳統政治人物,佈局縣長選舉已久,勤於「走攤」善做關係,身影無所不在,宜蘭選民很買帳,目前民調大幅領先。

只是,林姿妙除年紀問題,也被質疑欠缺政策論述與行政能力,缺乏擔任縣長格局,且背後牽扯的政治勢力,日後勢必得攤開檢驗;綠營認為,選戰未真正開打,一旦短兵相接,鹿死誰手未可知。

國民黨整兵備戰,民進黨仍紛紛擾擾,黨中央希望「回到原點」,重新思考提名方式。立委陳歐珀堅持不退,但陳似乎得不到「關愛」眼神;代理縣長陳金德希望以「徵召」參選,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也在「點名」之列,迄今「共主」難產。

民進黨不只縣長,鄉鎮市長、縣議員提名也搞得分崩離析,完全以利益盤算,「團結」成了綠營不可能任務,若是未能有效整合,戰力無法發揮,這是最大危機。

國民黨宜縣黨部前主委、曾任副縣長的林信華,退黨後與第三勢力組成策略聯盟,透過臉書及網路平台號召青年人,集結成一股勢力,希望在藍、綠之外開拓新的道路,能否被選民接受仍待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