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落實民主 雷倩︰常委會全面改選

婦聯會主委雷倩(左)昨召開記者會,強調對於不實指控將會提告捍衛權益。(記者簡榮豐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左)昨召開記者會,強調對於不實指控將會提告捍衛權益。(記者簡榮豐攝)

2018/02/02 06:00

〔記者楊綿傑、吳柏緯/台北報導〕婦聯會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主委雷倩昨天強調,婦聯會將落實會內民主,全面改選常委會,但她絕不會參選。

雷倩︰人格遭謀殺 絕不參選常委

婦聯會內部目前鷹派及鴿派互相傾軋,雷倩也提到,部分會內人士對她的指控均非事實,「我被人格謀殺到這個程度,我還能選嗎?」她同時指出,關於對她的汙衊,將會提告捍衛權益。

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歷經一波三折,內部成員也分為拒簽行政契約、全面對抗黨產會的鷹派,以及支持簽署行政契約的鴿派。被視為鴿派的雷倩力主婦聯會轉型,卻被潘維剛等鷹派人士認為是豎白旗投降。

雷倩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去年十二月廿四日被選為主委時,心心念念都是保護婦聯會,但卻屢遭人汙衊她主張的「不簽約,婦聯會立刻被處理」觀點,係與民進黨政府合謀,這種說法她絕對不能接受。

雷倩說,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她拜會內政部長葉俊榮,為婦聯會尋求生機,承諾召開常委會確認是否簽約,希望政府不要在隔天馬上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雷倩強調,她當時向葉俊榮保證「一定開會」,而非「一定簽約」,這是為了要越過立刻被殺頭的難關。

但後續有些常委不斷在外面說,「雷倩十二月廿二日被選任,隔三天就說要簽約,才會造成現在結果」。她當時選擇隱忍以保護婦聯會,但「士可殺不可辱」,包括潘維剛、辜嚴律師葉慶元、常委談海珠(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之妻、歌手張懸母親)等人的不實指控,對人格的侮蔑,她將會採取法律途徑,提出誹謗告訴。

對於可能挨告,潘維剛在臉書發文說,這個時間,主委不是忙著找律師對抗黨產會,而是忙著告自己的姊妹,她感到遺憾;葉慶元也在臉書反諷雷倩「先去教堂,好好懺悔比較實在」,底下搭配一張圖,上有「歡迎來告、邪不勝正」等字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