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選台南市長 藍軍議員嗆吳敦義

開砲、質問泛藍整合問題的蔡育輝(左),上台後特地趨前與吳敦義(右)握手致意。(記者吳俊鋒攝)

開砲、質問泛藍整合問題的蔡育輝(左),上台後特地趨前與吳敦義(右)握手致意。(記者吳俊鋒攝)

2018/02/11 06:00

黃秀霜、高思博及無黨籍陳子敬 有意參選

〔記者吳俊鋒、邱灝唐/台南報導〕國民黨基隆及台中陸續完成市長初選民調,但台南卻連提名的遊戲規則都未明朗,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到台南參加黨內小組長授證典禮,當場被黨籍議員蔡育輝在台下大聲質問「要不要讓陳子敬(無黨籍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選(市長)?」場面一度尷尬,也讓國民黨籍有意參選者黃秀霜、高思博及陳子敬之間的泛藍整合問題浮上檯面。

蔡育輝:都要戰爭了 主帥是誰還不知道

蔡育輝會後表示,黨籍市議員十三日將針對市長人選假投票,結果會向黨中央表達,「都要戰爭了,主帥是誰都還不知道」,再拖下去,選情會更艱困。

吳:正藍全民調 或兩階段初選泛藍整合

對於黨籍議員當場「放砲」,吳敦義回應「一定會注意地方民意」,關於台南的市長提名,有兩個可能,由正藍旗的國民黨員辦理初選,以全民調機制產生;或者邀陳子敬進來,泛藍大團結來進行,之後共同打拚。

吳敦義表示,年底台南市長選舉,泛藍整合是可能的選項之一。他說,希望台南可以比照台中的成功範例,先登記協調,再透過全民調來產生,有志者都能參與,讓初選名正言順,如果有人認為自己是泛藍,歡迎也一起來。

吳敦義補充,可直接請泛藍朋友一起與正藍國民黨做民調,或者採兩階段的方式,黨內先初選,出線的再整合泛藍非民進黨友軍,目前尚未定案,還要與地方黨部研究。

目前國民黨有意角逐市長寶座的人選,包含四年前參選失利的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以及黨內大老高育仁之子、前立委高思博,而無黨籍的陳子敬已掛起看板、甚至在永康區成立競選總部,並表態願意比照柯文哲模式,與國民黨進行泛藍整合。

對於吳敦義的說法,高思博認為市長提名民調才是最公平、公正,他建議初選時,應將整個泛藍都納進來,團結志同道合的所有力量,回應人民的呼喚。

黃秀霜則說,政黨該有其主體性,無論最後協調或民調,人選都應該是黨員,她歡迎陳子敬入黨爭取提名,若以無黨籍的身分參加初選,恐怕不適合,「最好過完年就辦初選」,否則資源會一直消耗下去。

陳子敬則覺得「在野大聯盟」應共同協調,所有非民進黨參選人都該納入。至於何時初選,他認為「還不急」,以往經驗都是選舉前半年,因此五月底再辦也可以。

國民黨籍的前立委高思博(左起)、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與無黨籍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有意參選年底台南市長,國民黨提名的遊戲規則至今仍未明朗;基層忍不住嗆聲,「都要戰爭了,主帥是誰都還不知道!」(資料照)

國民黨籍的前立委高思博(左起)、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與無黨籍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有意參選年底台南市長,國民黨提名的遊戲規則至今仍未明朗;基層忍不住嗆聲,「都要戰爭了,主帥是誰都還不知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