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滲透 共諜剋星解禁復出

趙代川少將(資料照)

趙代川少將(資料照)

2018/02/12 06:00

因憲兵不當搜索案遭冷凍 趙代川少將轉任國安局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共諜滲透台灣情形嚴重,對我國家安全產生重大威脅,國安高層官員透露,決策當局為了有效防範共諜危害,決定重新起用遭到冷凍兩年、被譽為「共諜剋星」的趙代川少將。

據指出,高層基於「惜才」考量,原本被調為陸軍司令部委員的趙代川,已奉核定在上週正式轉任國安局,趙代川未來將以在國安局任職的高度,協調國內各情治單位,穩妥各單位偵辦共諜案節奏,以有效掌握共諜案發展,維國家安全。

協調各情治單位 偵辦共諜案添戰力

趙代川官拜陸軍少將,歷任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總隊長、國防部保防安全處少將處長等職,過去曾主導破獲羅賢哲、鎮小江等重大共諜案,被譽為「共諜剋星」,獲獎無數,但在二○一六年三月,因為指揮憲兵不當搜索民宅事件,引發輿情譁然、朝野批評,趙代川被記過調職處分,並遭監院彈劾移送公懲會懲戒,公懲會在去年五月做出裁定,將他記過一次處分。

二○一六年三月八日,趙代川調任為陸軍司令部委員,根據軍方規定,調任司令部委員者,一年內若是沒有派任新職,就得辦理退伍,軍方因此還曾讓趙代川短暫派任其他職務「過水」,然後再調回擔任司令部委員;但在這兩年期間,無論是過水職務還是司令部委員的安排,都是無法做任何實質決定的閒缺,形同為「流浪將軍」。

對於趙代川「解禁復出」、轉至國安局任職一事,國防部表示「沒有評論」;國安局昨晚指出,國安局人事進用向遵法令、程序嚴謹辦理,進用人員均依專業發揮所長。

相關官員說,趙代川轉任國安局,擔任的職務雖非國安局部門主管,屬於少將研究委員性質,但被賦予協助國安局各業務處的職責,已擺脫閒缺的角色。

國安高層官員透露,由於共諜滲透台灣情形嚴重,已對國家安全產生重大威脅,近二年內各情治單位偵辦共諜案腳步不一,或是行事躁進,反而打亂政府監控節奏,決策當局認為,國家需要一位對共諜案有深入掌握、經驗豐富的幹練官員來協調,經多方考量後,決定讓趙代川解禁復出。

他強調,趙代川原任國防部保防安全處長,因指揮憲兵不當搜索案被記過調職,保防安全處長已由詹國義接任;趙代川此次獲解禁復出,高層經多方考量,決定安排讓趙代川轉到國安局任職,就是希望趙以國安局的高度來協調國內各情治單位,讓各單位偵辦共諜案可以發揮更大的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