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優秀軍官戴罪立功空間

趙代川少將(資料照)

趙代川少將(資料照)

2018/02/12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前國防部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因指揮憲兵不當搜索,遭到記過調職處分,這兩年過的是「流浪將軍」的日子,軍方想用他又不敢用,趙代川想為國服務也一直苦無機會,政府當局這次讓趙解禁復出,一來是不願見到國家長期栽培的人才遭到閒置,二來則是讓曾犯下疏失的優秀軍官,仍有為國效命的空間。

趙代川做事積極進取,他在軍中的保防工作屢屢建功,但有時也因為過於積極,行事措施不免會遊走在法律的邊緣,忽略了應有的程序正義。兩年前指揮憲兵進入民宅搜索,讓趙代川栽個大跟頭,也讓他由原本眾人心中的「共諜剋星」,一夕之間成為人人喊打的落水狗。

在趙代川被調任為陸軍司令部委員、多次調任職「過水」的期間,有許多學者及退伍軍官撰文投書,為趙打抱不平,認為他即使有錯,也已接受應有的懲處,國家當前正在用人,面對共諜滲透台灣政軍體系、危及國家安全之際,理應讓趙有「戴罪立功」的機會。

趙代川在向公懲會提出的答辯書中也表明心跡,他認為自己是為國家屢有功績的優秀將軍,在共諜滲透頻傳的情況下,台灣若失去一名國家長期栽培之保密防諜專家,斷非國家之福;趙還說,共諜在台潛伏嚴重,他身受國家長期於保密防諜領域栽培,若因過重懲戒致其再也無法發揮長才貢獻國家,實非國家之福。

軍公教都是國家公務人員的一環,行事若有偏差而損及人民權益,自有懲處的法律規定,但國家也應給予他們繼續為國服務的空間,才符合比例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