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歐返台 李凈瑜籲人道救援李明哲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右)赴歐洲發聲昨晚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右)赴歐洲發聲昨晚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2018/02/12 06:00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上週赴歐洲發聲、尋求國際救援,她昨晚返台時表示,這次在布魯塞爾參加聯合國「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會議」,報告家屬探視權被拒及李明哲至今無法對外通訊,健康權堪憂等情況,希望國際人權團體能對李明哲發動人道救援。

李凈瑜在機場發表簡短談話表示,這次國際社會對李明哲救援大隊的作為,讓她感受到成為台灣人的溫暖;台灣是一個小國,小國在外交處境上本來就很困難,加上李明哲所面對的是一個世界強權大國的欺凌,處境更為艱難。

她也指出,這次在歐洲見到很多人權工作者與政治人物,他們都非常理解李明哲的處境,也表現出關懷的熱忱,表示願意付諸行動與協助,但也希望能體諒他們因為外交處境所保持的低調。

李凈瑜說,李明哲被判刑坐牢,個人在受苦,也讓台灣的國際人權團體與聯合國組織體驗到台灣與中國在人權上的極大落差,這對台灣政府的國際聲望有幫助;只要李明哲坐牢的一天,國際社會就會看到中國是軍事大國,卻是人權小國,「政治良心犯是一條漫長的路,只能懷抱著希望與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