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買不到返台機票? 台生明赴交部陳抗 席開20桌動員

(記者鍾麗華攝)

(記者鍾麗華攝)

2018/02/13 06:00

通知上註明「宴開20桌(免費)」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啟動M503相關航路,東航與廈航取消一七六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明天下午將號召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政府決策讓台生無法返鄉,造成機票飆漲,交通成本增加,連帶要求國賠。據了解,台生抗議前,會先到立法院康園餐廳,在吃飽喝足後,才會轉戰交通部。對此,黨政人士質疑,吃飯的錢是誰買單?抗議動機充滿政治統戰算計,並不單純。

餐費誰買單? 抗議動機引發質疑

由於台灣學生聯誼總會在相關活動通知上註明「宴開二十桌(免費)」,引發外界質疑相關費用疑是國民黨或國台辦買單?台生聯誼總會會長邱榮利受訪時強調,「拜託,這沒多少錢,他們怎麼可能出這麼少錢?」邱解釋,大部分是他自掏腰包,少部分是向台商募款;不過,他也坦言,這是首次在台灣擴大舉辦會員聯誼活動,約有兩百人參加。

台生聯誼總會長稱自掏腰包或募款

但據了解,由於當天適逢小年夜加上情人節,抗議動員情況並不理想,傳出有許多未具有學生身分者也被動員,盼能到場聲援。

邱榮利上週宣稱有逾千名台生買不到返鄉機票,黨政人士強調,「明天就是除夕前一天,如真有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表示他們都已買到票,且已平安返台,那還要抗議什麼?」如果還去抗議,就代表背後一定有其他動機或有心人士刻意操作,其訴求已不具正當性。

知情人士指出,在中國就讀的台生,早在一月中下旬就放寒假,並已陸續返台,「誰還會留在中國,與上億春運返鄉的中國民眾擠?」如真有千名台生買不到機票,請邱提出名單,政府可一一協助,但海基會聯繫邱,邱卻提不出名單,顯見邱的說法是空穴來風。事實上,到目前為止仍有返台機位,包括經濟艙,台生與台商不會有無法回家過年的情形。

他表示,邱身為台灣人,應與國人一樣,關心中國片面啟用M503相關航路所引發的飛安與國安疑慮,但邱不去向北京抗議,反而幫中國抗議我方政府,誇大渲染台商、台生無法返家的假象,企圖轉移M503相關航路的焦點,而邱榮利等人利用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社會,配合中國論調來做政治訴求,對於邱等人的行徑,應暴露其背後的政治動機與圖謀,攤在陽光下,讓國人與社會共同檢視。

該名人士批評,「中國除利用台生、台商在媒體上訴苦、抗議,藉此轉移焦點,真正為飛安、為台生、為台商便利返家做了什麼?」

立法院康園餐廳(資料照)

立法院康園餐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