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2018》民進黨網路實境秀 宣傳政績

民進黨去年發起「幸福之旅」,由黨發言人群以小旅行方式帶領民眾認識各地政府政績,圖為前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右二至左二)、楊家俍、吳沛憶於台中審計新村打卡。(資料照)

民進黨去年發起「幸福之旅」,由黨發言人群以小旅行方式帶領民眾認識各地政府政績,圖為前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右二至左二)、楊家俍、吳沛憶於台中審計新村打卡。(資料照)

2018/02/1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年底大選將近,民進黨預計在農曆年後開辦網路實境節目,就重大議題,以生動方式與參與來賓進行對話,讓民眾了解政府施政。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楊緬因表示,民進黨去年曾推「點亮台灣、幸福旅行」網路直播,透過黨發言人到各地「小旅行」,讓大家更了解民進黨地方執政成績,也體驗各縣市在地特色和文化。農曆年後的網路節目就是「幸福旅行」的延伸。

以生動方式與民眾溝通

楊緬因舉例,如討論年金改革,節目可找來不同立場的民眾,從一起出遊的過程中,產生對話與討論,擦出火花。他表示,民進黨在過去兩年做了很多改革,如年改、稅改等,但支持者及對執政黨有期待的民眾光譜很大,每個人對每個議題未必有相同看法,因此希望透過「一起做些什麼」的形式,讓民進黨堅持的價值在節目中進行溝通,也可以讓支持者之間了解彼此,有別於過去以懶人包、政令宣傳等單向式宣傳政績。

至於目前網路謠言滿天飛的現象,楊緬因說,目前已在加強群組的輿情蒐集,如支持者會透過群組回報各種訊息及謠言,加上民進黨新版官網今年一月已上線,可透過官網,快速的回應與澄清;對於輿情蒐集,未來也不排除與線上查證系統及民間社群合作。

楊緬因指出,年輕人有很多生活型態及興趣,目前網路社群不如過去集中,而是趨向分散、分眾,未來將嘗試用非政治的話題,與各種社群接觸,做不同的行銷。

楊緬因說,鞏固執政黨整體價值是黨中央的責任,但每個地區需求不盡相同。對於年底大選,在非執政縣市部分,如黨內已提名的南投縣、台東縣等,黨中央會與在地團隊,針對文宣進行交流與合作,也會幫忙出點子,但實際操作仍以地方團隊為主。

例如民進黨台東縣長被提名人劉櫂豪「台東夢的推手」選舉看板,就是由黨中央與地方團隊共同討論、操刀。

楊緬因說,台東長久以來被視為台灣「後山」或只常聯想到觀光,但劉櫂豪對台東有很多開創的想法,此次以「台東夢的推手」做主軸,就是要突破過去地方選舉文宣既有的框架,傳達「讓台東人敢做夢」及「有夢想的人也可以來台東」的訊息,讓在地鄉親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