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2018》臉書不夠看 多角化行銷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2/1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藍綠各拚選戰,為跟上時代趨勢,參選人除了基本的勤跑選區,還得經營網路社群接觸年輕選民,用臉書(Facebook)行銷已經不夠看,更要多角化社群經營。爭取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吳秉叡,早積極投入YouTube平台經營,還自製節目與選民互動;爭取高雄市長提名的立委陳其邁則經營Instagram,分享輕鬆可愛的照片,以圖文、影片推銷自己,加深選民好感。

分享輕鬆溫暖圖文 吸引年輕人目光

陳其邁去年十月開始經營IG,分享的第一篇圖文,不是嚴肅的政治議題,而是他穿著全套西裝,抱著自家貓咪「陳小米」的照片,輕鬆溫暖的圖文,成功拉近政治人物與民眾距離,陳還不忘留言「有人家裡也養貓嗎?」吸引不少民眾回應。IG上只要是與貓、狗等小動物合照的照片,都有不錯回響。

陳其邁受訪說,現在年輕人不少人使用IG,甚至比使用臉書還多,IG以圖為主的介面,簡潔方便,易吸引年輕人目光;但他也指出,就政策傳遞而言,仍然需要文字及多圖輔助說明,因此他仍以經營臉書為主力。

吳秉叡則積極經營YouTube平台,為了更了解新北市民需求,去年開始自製節目,和不同族群、各行各業的人民接觸,希望透過網路互動,為大家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吳秉叡說,實體生活中不同場合會有不同的群眾,不同類型的新媒體也會聚集不同類型的網民。除了在地方走動傾聽市民的聲音,他也希望透過多方面經營,將自己的理念和做法傳達給更多人。

吳秉叡說,臉書多以政策宣導或者表達自己的理念和想法,例如新稅改的通過,許多人不清楚政策內容,他就會製作懶人包,放上臉書;臉書上還有「大秉抓BUG」系列單元,提出他對地方政策的方針等。

吳表示,即時通訊軟體LINE則具有社群功能,是連結人脈網絡,快速傳播訊息的好幫手,目標通常比較在地,內容趨近生活,多以長輩圖、「大秉工坊積木班」活動宣傳為主。

爭取台南市長提名的立委黃偉哲,則是與年輕人共同製作臉書節目「後青年大聲公」,討論社會現象,節目由他親自主持,在街頭訪問年輕人,包括「校園罷凌」、「你不用 Facebook 的原因?」等,都是討論主題,各集影片也有破萬人次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