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將拚網戰 互動博感情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2/13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年底地方選舉在即,不論是否已獲黨提名,國民黨選將的「社群網戰」早提前開打,臉書、LINE群組,成為選將們的「自媒體」,除了公布選將的行程、談話外,政治人物也會親自登上網,與網友互動,解決疑問,拉近距離,希望藉文字的接觸,不放棄每一張選票。

國民黨選將拚「網戰」,觸及面廣的臉書是每位選將必有的經營模式,臉書的觸及率及可交流性,成為選將的必選科目,而LINE@、Instagram則是選修科目,越靠近選舉,選將也越會花錢購買臉書廣告,增加網路上的露出。

重視網友留言 也和鄉親交換意見

將獲國民黨提名出戰台中市長的立委盧秀燕,經營臉書勤奮,幕僚透露,盧個人花很多時間在臉書上親自與網友互動,臉書的「小編」有一些發文建議,但放不放上臉書,都由盧決定,而除了粉絲專頁,她自己也有經營個人臉書,網友可以透過網路找到本人。盧秀燕幕僚透露,盧秀燕自己也花很多時間一個個看網友回應,如果有網友提出有建設性的問題,盧也會拿出來做問政的參考。

將代表國民黨出戰雲林縣長的立委張麗善,除了臉書,她個人也會在雲林地方社團的LINE群組中分享臉書發布的訊息,參與地方議題的討論。

張麗善表示,在網路上看到鄉親有留言反映,她個人也會上去回應;對於鄉親的鼓勵和健言,她有想法與做法,也會上網和鄉親們交換意見。

張麗善說,網路普遍,現在每個人一天在手機上得到訊息的時間都超過六、七個小時,選舉除了跑行程,有些族群必須透過網路才能接觸到,參選人在網路的經營上,勢必要多用點心,要多重視。

有意爭取新竹縣長提名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除了臉書,也有Instagram帳號增加觸及率。林為洲幕僚指出,網路方便,民眾現在不用到地方服務處,透過網路就可以陳情,林個人也是臉書重度使用者,會自己去看網友留言,有些留言幕僚沒看到,還會截圖給幕僚要求注意。

因應選戰將屆,民眾可以透過網路很快找到參選人,臉書的帳號等同於是參選人的分身。有幕僚指出,民眾私訊給粉絲專頁,就要當作是選民服務處理,而且現在網路訊息還有「已讀」功能,看了就必須回應,網路時代下,政治幕僚是忙上加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