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導南部駐軍 蔡總統:國防預算每年合理增長

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海軍左營軍區反潛航空大隊勞軍,並頒發加菜金,這是蔡總統上任以來首度造訪反潛航空大隊。(記者洪臣宏攝)

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海軍左營軍區反潛航空大隊勞軍,並頒發加菜金,這是蔡總統上任以來首度造訪反潛航空大隊。(記者洪臣宏攝)

2018/02/14 06:00

前往陸軍八軍團、海軍左營軍區提前賀節

〔記者洪臣宏、黃佳琳、涂鉅旻/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陸軍八軍團及海軍左營軍區反潛航空大隊勞軍,總統指出,未來每一年的國防預算都會在合理的範圍內合理的增長,成為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蔡英文昨天中午先前往陸軍八軍團勞軍,頒發加菜金並與官兵一同用餐,八軍團還特別安排防空部隊戰備操演,蔡英文下午則前往反潛航空大隊聽取春節備勤部署,並視導海軍操練。

蔡英文指出,強化國防戰力、守護國家安全是政府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未來每一年的國防預算都會在合理的範圍內合理的增長,成為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預算增至GDP3%

軍方:逐步成長目標

蔡政府執政前,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曾提出「國防政策藍皮書」呼籲,應努力將國防預算增至GDP三%水準,但至今仍尚未達標。軍方人士表示,由於國防預算須行政院考量國家整體財政,不可能在短期內一蹴可幾,但仍會以此為目標逐步成長。

兩岸國防預算近年來差距逐步拉大,中國國防部去年度國防預算已突破一兆元人民幣大關,較二○一六年增加七%左右,而台灣去年度國防預算約三二一七億餘元,今年度則編列三二七八億餘元,雖較前一年度增加,但僅佔GDP一.八四%。

事實上,我國在二○○九年以後,國防預算皆在GDP三%以下,也因為行政院年度預算逐年增長,至今已離該目標越來越遠。軍方人士表示,國軍推動「募兵制」、「國防自主」政策,國防預算會如總統所言逐年增長,但相關預算皆須行政院全盤考量,無法在短期內瞬間大增,國防部未來仍會朝此方向逐年增加,以確保區域安全、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