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婦聯會金流 證明黨國體制產物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從婦聯會捐助金錢多流向國民黨與其政治人物、政治活動,就可以證明其為黨國體制下的產物。(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從婦聯會捐助金錢多流向國民黨與其政治人物、政治活動,就可以證明其為黨國體制下的產物。(資料照)

2018/02/15 06:00

〔記者蘇芳禾、林良昇/台北報導〕黨產會清查婦聯會金流,捐款相當比重流向國民黨陣營,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從婦聯會捐助金錢多流向國民黨與其政治人物、政治活動,就可以證明其為黨國體制下的產物,並且和特定政黨關係密切,政府應該要硬起來,用嚴正態度加速調查,把原本屬於全民的財產還給人民。

國民黨:捐款等於關係深厚 邏輯不通

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回應說,只要符合相關資格和程序,都可以接受婦聯會的捐贈,所謂「捐款」等於關係深厚的邏輯不通,如果照此邏輯,婦聯會本次捐款給花蓮縣賑災,所有接受婦聯會捐款的團體,難道都與婦聯會關係匪淺?都有附隨組織關係嗎?

現為民生建設基金會董事長的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他二○一六年才進行管會,對於所謂二○○三年那時民生建設基金會的捐款來源,毫無所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從資金流向就可以看出婦聯會是藍營政治活動小金庫,還有很多流向國民黨的基金會,現在婦聯會的主戰派又把鴿派給壓下去,社會不會容許這種要錢又要權的狀況,希望政府處理的手段要更積極,不能讓婦聯會一拖再拖。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從近十年的資料來看,婦聯會捐給國民黨和相關政治人物、組織的款項就已經達到三成,他相信十年前,比例可能更高。賴指出,目前婦聯會的資產仍有數百億元不知去向,這些金錢的流向正在一點一滴的揭露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