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黨團建議 國民黨台南初選 民調納陳子敬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昨日投票,建議黨中央將陳子敬納入初選民調。(記者邱灝唐攝)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昨日投票,建議黨中央將陳子敬納入初選民調。(記者邱灝唐攝)

2018/02/15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六搶一,隨民調時間步步進逼,戰火也越來越熱;另一頭,國民黨初選辦法卻遲未定案,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進行假投票,建議黨中央將無黨籍參選人、前市警局長陳子敬納入黨內初選民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週六指出,初選辦法可能採一階段或二階段,前者是泛藍、正藍人選一起做民調,後者則是黨內先初選,再以此與泛藍友軍整合,不過至今仍未定案。

對於黨中央的牛步,基層都相當緊張,並直喊民進黨已經拚得天昏地暗,國民黨卻連初選資格都搞不定。

國民黨團昨舉行匿名投票,是否將陳子敬納入泛藍與國民黨提名全民調,最後以十二票比二票,多數同意納入;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表示,將會儘快把結果發文黨中央,希望中央能聆聽地方聲音。

對此,陳子敬感謝議員們的肯定;前政務委員高思博贊同一次性民調,畢竟拖延時程對藍軍相當不利;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則表示尊重。

基層不滿︰拿黨資源卻不揮舞黨旗

儘管檯面上可能的參選人都說得保守,但基層支持者不滿地表示,國民黨是一個一百二十年的泱泱大黨,為何能容許參選人拿黨的資源卻不揮舞黨旗,提出這種想法的黨員相當沒志氣,「就好比民進黨初選後再與泛綠陣營比一次」,十分荒謬。

對於無黨籍的身分屢遭國民黨員詬病,陳子敬表示,他目前仍無入黨的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