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南宜嘉 下月公佈人選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2/2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已完成兩波共十一個縣市長的提名,黨中央將於三月五日起,針對高雄、台南、嘉義縣等三縣市舉辦縣市首長的黨內初選民調。至於而台北、新北這兩個重要選區,目前仍狀況不明,黨內人士指出,預計於四月至五月確定人選。

三月五日起初選民調

民進黨於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首波縣市長提名名單,九名爭取連任的執政縣市首長全數在列,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澎湖縣長陳光復等。

第二波提名則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確定,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提名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南投縣長、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黨內人士評估,這兩個縣市是最有機會「搶灘成功」的地區,因此提早確定人選,讓候選人有足夠時間去拚。

雙北要等到四、五月

第三波提名預計將會是高雄市、台南市、宜蘭縣、嘉義縣等四縣市。宜蘭縣經歷兩人退選,目前只剩下立委陳歐珀,有待中執會於三月十四日公布最後人選。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將於三月五日至九日進行初選民調,勝出人選將在三月十四日和宜蘭縣一起公佈。

至於同為艱困選區的苗栗、花蓮,選對會成員透露,這兩個地區將會在一個月內決定人選。目前苗栗有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楨、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浮上檯面;花蓮則有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爭取。

選對會人士指出,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的首長候選人,將於四月至五月才出爐,目前都還沒有明顯的協調進度。

至於台北市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選舉操盤人士指出,與柯文哲合作不是一個被排斥的選項,但是綠營基層對於柯文哲十分反彈,民意代表跑攤時,都有支持者在罵柯文哲。因此,即使最後民進黨與柯文哲合作,黨提名的台北市議員可能有一半不願意與柯文哲站在一起,這將是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