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殺紅眼》蔡禁黨內攻訐 違者不排除取消資格

民進黨中執會21日討論2018年各選區提名作業,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主持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中執會21日討論2018年各選區提名作業,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主持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8/02/22 06:00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劉婉君、王涵平、蔡文居/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黨內互打越演越烈,民進黨中執會、選對會昨就此討論,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執會裁示,候選人應各自約束競選團隊及支持者的競選活動與行為,以免擴大衝突、破壞民進黨形象,違者將依規定嚴以議處,「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

台南初選激烈,有立委黃偉哲、陳亭妃、葉宜津、王定宇,前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共六人角逐;對黨中央的決定,六人都表示支持。

立委段宜康昨在臉書指出,台南警方盯上學甲賭場,有一名副議長到分駐所「溝通」,警方向上級請示後,向副議長說對不起,祝他新年快樂;段說應給台南市警局拍拍手。

段未指名道姓,但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與南市警局昨都證實有此事;郭說他了解陳情案原委後,請警方依法處理;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昨表示不懼任何權勢,力挺員警嚴正執法,不容職業賭場存在,警局督察組已成立專案調查,並肯定學甲分局及派出所。

黃偉哲陣營發言人、台南市議員邱莉莉在電台指出,郭信良背負許多官司與負面新聞,郭與陳亭妃是盟友關係,若陳當選,恐破壞清廉政治的文化。

陳亭妃在民視八點檔中軋一角,被網友質疑是置入性行銷,也引發熱議。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轉述,蔡英文裁示,縣市長初選已進入最後階段,競爭激烈,候選人應各自約束競選團隊及支持者之競選活動與行為,以免衝突擴大,破壞民進黨形象。

蔡英文重申,候選人及黨員同志須遵守規定,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本黨形象,民進黨黨員也應本於團結勝選之目標,不得惡意攻訐本黨參選人,違者將依規定嚴以議處,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相關調查也將持續進行,不因初選結束而結束。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轉述,在場的顏純左聽完主席裁示,立刻向蔡英文「告狀」,強調他有證據,要向督導小組檢舉;顏在會中直接點名在座的陳亭妃,表示陳誤導民眾,接到民調電話時要「謊報年齡」,才能參加民調。陳亭妃則澄清,她只是因為民調須年滿二十歲以上才承認信度效力,因此向民眾宣導相關訊息。

此外,民進黨選對會昨決議,因花蓮大地震取消的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將分別於二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