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報告:中國可能突襲台灣 阻絕美軍介入

美國智庫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日前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可能搶在台灣宣布獨立前發動突襲,並在台灣周邊建立「區域阻絕/反介入」區,讓美國等其他國家決定不發動攻擊。(取自網路)

美國智庫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日前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可能搶在台灣宣布獨立前發動突襲,並在台灣周邊建立「區域阻絕/反介入」區,讓美國等其他國家決定不發動攻擊。(取自網路)

2018/02/2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近年來持續佈武,兩岸軍事差距也備受外界關注。美國智庫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日前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可能搶在台灣宣布獨立前發動突襲,並在台灣周邊建立「區域阻絕/反介入」區,讓美國等其他國家決定不發動攻擊。對此,國防部表示,我國因應外在威脅,從未鬆懈戰訓本務,本「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理念,積極推動國防自主並提升戰力。

該報告指出,中國搶在台灣可能宣布獨立以前對台灣發動突擊,並在台灣周邊建立「區域阻絕/反介入」區,但不會攻擊太平洋的美軍,因此,美國多數盟國會呼籲兩岸談判、宣布中立而不會介入衝突,美國也會在此情形下不發動反擊。

報告還推測,中國可能對美國發動威懾性網路戰,並在攻台前駭入銀行帳戶、謠言、偽造影音等手段,干擾美軍注意力,設置透過暗殺美國領袖,讓美國在台行動失去合法性。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不作評論,但國軍將進一步強化聯合作戰能力,完善整合「作戰指管」與「情、監、偵」系統,並持續運用創新不對稱思維,發揮應變制變效能,國軍有信心、能力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

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認為,中國解放軍空軍自去年十一月至前天進行「遠海長訓」,數度穿越巴士海峽,而非往北航經宮古海峽,其目的有待深入探究。另一方面,美國對於因應「準核子俱樂部成員」北韓的作為猶豫不決,和日本測試可攔截飛彈的「標準三型」飛彈失敗,能否在軍事作為上有效對抗中國反介入戰略,以及東風十七、東風二十一D飛彈等長程打擊火力,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