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轉述 美國國會盼台灣大膽提軍購清單

美方認為台灣若採購F-35戰機,後勤維護成本過高,恐不適合台灣。(路透檔案照)

美方認為台灣若採購F-35戰機,後勤維護成本過高,恐不適合台灣。(路透檔案照)

2018/02/23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定宇昨與美國參議院軍委會政策主任蒙哥馬利會談。與會者轉述,美國國會希望台灣能更大膽地提出全面性軍售項目,美方也就台灣目前提出的軍售採購項目提出建議,認為台灣若採購F-35戰機,後勤維護成本過高,恐不適合台灣。

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率美國兩院軍事委員會議員廿日到廿二日訪台。羅致政、王定宇昨在美國在台協會安排下,與蒙哥馬利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五位幕僚會談,對於台海情勢、台灣國防需求、台美如何進一步互動,及在印太戰略上扮演的角色交換意見。

與會者轉述,雙方提到軍購問題,美方認為,台灣應提出一個更全面的軍購清單,讓美方正面回應,政策幕僚也樂於協助台灣獲得相關武器裝備。

據悉,會中就F-16、F-18與F-35等戰機軍購項目進行交流。美方認為,F-35後勤維護成本高,不見得符合台灣真實需求,從軍方專業角度來看,軍購項目以包裹方式採購對台灣不見得有利,反而是單項採購較適合台灣。

蒙哥馬利是美國軍事界要角,也是軍委會主席馬侃重要左右手。美方並向立委提出邀約,盼立委未來能回訪華盛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