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出身 許銘春用笑容化解爭議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前排右三)。(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前排右三)。(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8/02/23 06:00

記者黃明裕/特稿

唱著歌兒,她要上台了。

許銘春,高雄副市長、台大法律系,打過陳菊市長選舉官司、擔任過法制局長,出任副市長前執業律師。

這樣剛硬的職業卻有圓圓迎人的笑臉,很容易讓面對她的人卸下心防,忽略她的法律攻防。

但是,她最強的攻擊其實是軟性的,歌聲,會教人陶醉,曾經與菊姐並稱苦情姊妹花,一曲「深情海岸」表達這對姊妹沉落碇泊在高雄的心。

藉歌喉、酒量 排除難題

歌聲中的舉杯她是女中豪傑,用酒量在講兄弟情的高雄拚出一片天地,疑難的政治習題、困擾的預算審查、開闢道路,在她的軟實力誠意裡迎刃而解。

這位法律人從政後,剛直線條不見了,身段貼切地在政壇上看不出來有她的人,好像她跟陳菊一個樣兒,很像。

適合縱橫在推敲拿捏的談判桌上,也會像花兒似的綻放在陳抗火藥味飄蕩的第一線。

高雄可惜這一株甘草,菊姐領她進來,送她到更寬闊的園地為一例一休不安的情緒安心;她在勞工的陣地淬鍊出來,會有一副好的心腸來看眼前事物,如麻纏繞的勞怨,她應該找得到結打上的地方一處處來化解。

她帶著高雄經驗北上走進大山大河,要顧好政治山嶺,要梳理積鬱,此際,她個人就是內閣表現,高雄人都看她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