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贏扁為例 馬盼拿回台北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日舉行新春團拜,曾被前總統形容為「害蟲」的市長參選人張顯耀(左),主動趨前和馬英九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日舉行新春團拜,曾被前總統形容為「害蟲」的市長參選人張顯耀(左),主動趨前和馬英九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2018/02/23 06:00

〔記者施曉光、蕭婷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日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致詞,馬、吳兩人都舉二十年前馬英九首度參選台北市長,擊敗當時競選連任的民進黨前台北市長、前總統陳水扁為例,強調如今在野的國民黨可以重新複製歷史。

馬英九表示,他二十年前參選台北市長,也是第一次參選公職,雖然對手是「選舉老將」,但在黨內全體同志萬眾一心下,還是贏回台北市,他希望這次黨內也能全力以赴,「就像二十年前一樣拿回台北市」,國民黨接著就能放眼二○二○大選。

吳敦義表示,台北市做為中華民國當前的首都,有絕對的重要性,他希望國民黨複製當年馬英九贏回首都執政機會的歷史,在今年贏得台北市長,並期待於各縣市首長選舉中取得明顯而且很好的豐收,二○二○才有機會重返執政,針對當前亂象「撥亂反正」,恢復中華民國光榮與驕傲。

日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昨也到場,由於張當年遭馬政府控告涉入共諜案,成為馬英九口中須除掉的「害蟲」,使得馬、張互動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曾被馬罵「害蟲」 張顯耀主動握手

張顯耀坐在馬英九左後方,兩人僅相隔一排座位,經過一段時間後,張顯耀主動趨前與馬及吳握手,馬則以加油、祝福等簡短寒暄回應。

面對媒體詢問,與當年指控他是「害蟲」的馬英九見面,是否會尷尬?張顯耀反問記者,「你看到尷尬的感覺嗎?」他強調,馬英九還對他舉起拳頭,喊出加油。馬英九被問同樣問題時,也回說,「不會、不會。」

張顯耀表示,很感謝馬英九過去給他在陸委會、海基會服務的機會,讓他有兩岸事務的歷練,「總統永遠是長官」,馬英九對他的參選有給予祝福與加油。

張顯耀致詞時,強調自己當年接受國民黨的「中山獎學金」,才有機會到法國取得博士,國民黨對他的栽培與照顧會永記於心,他會全力爭取代表國民黨取回台北市。

兩人都說不尷尬 張:總統永遠是長官

張顯耀二○一四年因為共諜案被拔官,經北檢調查,直到二○一五年才被檢方認定事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