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人物》沈一鳴身段軟外語佳 有助軍方對外溝通

沈一鳴(國防部提供)

沈一鳴(國防部提供)

2018/02/24 06:00

記者涂鉅旻/特稿

空軍司令沈一鳴將在三月一日調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對於該人事安排,軍方內部皆持正面態度。親近沈一鳴的軍方人士表示,沈一鳴個性溫文儒雅,具備優異的外語能力和國際觀,相信沈擔任國防部對內、對外重要溝通橋樑的軍政副部長一職,能進一步發揮所學所能,為國軍付出更多心力。

沈一鳴接任空軍司令已逾三年,雖肩負我國空防重責、日理萬機,但熟悉沈的人士形容,在和沈共事之時,從未見沈以疾言厲色的方式指責他人,屬溫文儒雅的「儒將」,但做事態度皆遵照既定規則,也樂於徵詢專業意見,不會摻入個人因素流於「人治」。縱使擔任司令,每天仍到部隊餐廳用餐,了解第一線部隊的生活實況,身段相當柔軟。

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上任後要務

不同於司令等軍種高層,多著重於內部軍務,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可說是國防部長的重要「分身」,除須到立法院列席備詢,也須擔任對內、對外溝通重要對口,並督導國際軍事交流工作,責任更加重大,但軍方內部多對沈一鳴的能力表示肯定。據透露,沈雖公務繁忙,但仍會利用搭車等空閒時間,每日閱讀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新聞,充實其外語能力和國際觀,加上其柔軟的身段,將有助於政府各項軍務推動。

沈一鳴上任後,即將面對的首要重任,即是今年四月、五月登場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我國能否和美國取得更密切的軍事交流,促進兩國軍事產業更密切合作,甚至進一步拓展我國和其他國家交流的機會,都有賴其發揮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