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家還百箱物品 未見婦聯會帳冊

黨產會表示,辜家昨日僱請搬家公司將近百箱物品運交黨產會,但未見任何婦聯會帳冊及檔案。(記者陳鈺馥攝)

黨產會表示,辜家昨日僱請搬家公司將近百箱物品運交黨產會,但未見任何婦聯會帳冊及檔案。(記者陳鈺馥攝)

2018/02/24 06:00

〔記者陳鈺馥、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高達一百七十箱的政治檔案及財務資料,在去年五月被辜家搬運至德惠街的台泥大樓存放後下落不明,黨產會前天二度約談辜懷如,要求將資料運交黨產會調查,辜家昨日下午雖送來近百箱物品,但未見任何婦聯會帳冊及檔案。對此,黨產會表示,婦聯會政治檔案及財務資料付之闕如,蒐證後將向檢方正式告發。

黨產會斥辜家「在玩我們」將蒐證提告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強調,「對方在玩我們!」辜家僱請搬家公司兩輛小貨車,運來大大小小近百箱物品,黨產會人員對於這批東西早在過年之前,便於德惠街的台泥倉庫看過,那幾乎是辜嚴倬雲的物品。

施錦芳指出,婦聯會日前已提供黨產會一份去年被辜家搬走的會務、財務資料造冊清單,該歷史資料包含婦聯會成立以來的舊帳冊、勞軍捐、檔案、會務資料及職務宿舍名冊,但辜家未將財務資料運回。

施錦芳提及,據約談婦聯會員工的供詞,去年婦聯會資料及物品搬到台泥後放置在兩個房間,辜嚴私人物品集中在大房間,另一個小房間藏放各處組歷年重要檔案及文件資料,年前黨產會人員至現場請台泥開門調查,發現小房間已空無一物,另一個房間則堆放辜嚴的物品。

「黨產會不負責保管雜物」

「只是將大房間的箱子搬來黨產會,重要的婦聯會檔案不曉得在哪!」施錦芳說,黨產會將辜家運來的箱子逐一開封清查,僅留下十分之一與蔣宋美齡有關的骨董或有用物品,其他九成箱子請搬家公司運回去,黨產會不負責保管雜物。

施錦芳強調,將發文請辜嚴倬雲本人至黨產會說明資料去向,也不排除再度約談辜懷如。另依據「促轉條例」規定,明知為附隨組織所保管之政治檔案,以毀棄、損壞、隱匿之方式或致令不堪用者,會有刑事責任,黨產會依法有告發權限,會將資料移送檢方,而婦聯會對辜家也有主張歸還資料的權力。

針對辜家昨日將裝箱物品運回黨產會,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因為不知道那些東西內容,暫時無法回應。她也說,婦聯會已經有超過廿至卅人被黨產會約詢,包括副秘書長、員工、司機等,都知道這些事,其實黨產會所掌握的線報及資訊,比婦聯會人員還要鉅細靡遺,黨產會仔細比對,必能調查出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